HOME >>風水地理

風水龍穴 先靈安厝,上吉之地 福蔭子孫

        慈心園生命紀念館所在,四面環山,前有初坑山 為案,後有照鏡山為靠,藤湖山為青龍,初鄉山為白 虎,清水溪與濁水溪交會後經本館明堂而環抱,更有 松柏嶺之龜山與坪頂之蛇山橫亙於此鎮守水口,正所 謂:「龜蛇把水口,富貴帶不走」。此外,阿里山龍 脈延伸至初坑山,來龍長遠且呈迴龍顧祖之勢,先靈 安奉於此吉地,必定福蔭子孫富貴滿堂。

塔內座向

座南朝北方位:

        慈心園位於竹山往鹿谷中間,延平里東鄉路(古早名叫東埔納)慈心園地穴是從阿里山延伸草嶺石壁 到大鞍中心崙,再到延山里筍仔林,龍歸於盡到竹山慈心園穴地。
依地理辯正,貪狼化武曲,如馬奔騰,如水波浪,龍停住在竹山慈心園的穴位,形如將軍作帳之勢, 左邊藤湖山側兩旗飄飄,右邊初鄉山側兩鼓齊鳴,正面前案桌華美,正面前是筆架峰光明,四面環山有如 千軍萬馬聽號令,杉林溪水永流長,自前方流過,是九曲連環水,有龜蛇把水口,慈心園正方位是丙午位 屬午山午向午來堂,大將鎮邊疆,能庇蔭代代子孫,人才輩出,出將入相,富貴榮華之穴地。

座北朝南方位:

        慈心園如做壬子癸方位,左青龍、右白虎,龍高於虎,是龍抱虎出彭祖,代代子孫如彭祖之長壽,面 前延平里及竹山市區萬燈光明,觸口坪頂山峰,桶頭及瑞竹山峰,環環朝拜,是屬日觀千山秀,夜照萬燈 名,福蔭代代子孫,男添百福,女納千祥,財丁兩旺之貴格。

座東朝西方位:

        慈心園如座卯己方位,屬卯山卯向卯源水,富貴榮華勝石崇,面向照鏡山,日出東方一點紅,代代子孫狀 元郎,照鏡山照我之光明,左有長流清水溪,財源滾滾如來,右有長流濁水溪,喜氣洋洋降臨。右有松柏嶺 的龜山鎮守水口,羅城是龜蛇守水口,是天設大地,如安此方位,代代子孫財丁富貴長壽旺格。

座西朝東方位:

        慈心園如坐庚酉辛方位是迴龍顧祖格局,橫龍逆吉不怕後面空,後有照鏡山為主,兩邊侍衛護佑,形如高 中狀元回鄉祭祖,萬人歡接,如安此方位,代代子孫能大富大貴。
天造地設,先人骨骸能安座此金寶塔方位, 如復再生,能庇佑子孫,財源廣進,富貴綿延。